来生泪

陵光呀陵光

说谎——第十三章(执光、现代)

看了B站上很多执光视频,被感动到了,于是想自己写执光文,此文走先虐后甜,虐恋情深的路线,不排除人物可能有OOC,雷者请自动出门右拐或者点小红叉。

       仲堃仪和孟章他们赶到医院时,已经第二天早上了,经历了长途飞行的他们已经很累了,但因为担心执明硬撑着来病房看了执明的情况后才就在病房里休息了一下。       

执明的父母已经回到执家在帮执明想办法联系国际上著名的眼科医生,医院里留下翁管家和孟章还有仲堃仪在照看执明。       

执明昨天半夜醒来过一次,只是喝了点水,什么也没说,就连他母亲问他感觉怎么样,他也不回答,好像对自己看不见这件事异常淡定,喝了水后他就躺在床上呼吸平稳,也不知道是睡去了还是在思考什么。      

  早上公孙钤带着护士来给执明换纱布,护士把缠在执明眼睛上的纱布一圈一圈解开,又在他眼睛上涂抹了一些药水,又把纱布一圈一圈给他缠上去。

执明也沉默着不说话。       

公孙钤和护士转身要走时,执明突然出声,“公孙医师,告诉我,当初你给我做换眼角膜手术的时候你就知道这双眼角膜是那个叫裘振的主动要求捐献出来的吗?”         

公孙钤顿住脚步,“你别想这些,你现在要做的是好好休息。”       

  “又想说谎骗我吗?你和陵光到底还要串通起来骗我到什么时候?”     

    “少爷,别激动。”翁管家吓得按住他,生怕他跳起来把医生揍了。        

公孙钤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如果是裘振主动捐献的那事情就不会这么复杂了。事实上裘振去世那天,执明已经出车祸一个星期了,执家一直在找合适的眼角膜,不知道怎么托关系就找到裘振身上去了,事情也就那么凑巧,那双眼角膜刚好适合执明,那时候陵光根本不知道裘振的眼角膜已经不在他身上了。

他做手术时无意间看到眼角膜来自裘振这个名字,于是去查了一下资料,才发现真的是他认识的这个裘振,他也考虑了很久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陵光,三个月后他无意间说漏了嘴,奈何不住陵光的苦苦逼问,他才把此事告诉了陵光。       

“公孙医师,我还记得包子……哦,不,应该是陵光作为我的看护是你推荐过来的,也就是说你一开始就知道陵光接近我的目的,为什么不告诉我?”执明一字一句地问。       

公孙钤却一个字也回答不出来,说白了他也是助纣为虐之人,他没回答,带着护士走出了病房。  

      “少爷你就不要再追究这些了吧,好好养好身子,本来你出事后这几年身子就弱了不少。”翁管家就怕少爷一个激动眼睛又出现更大的问题。     

   孟章和仲堃仪一直在医院陪着执明,期间慕容离也来看过他几次,他俩现在倒像是好朋友似的聊起天来。

       陵光在家里被禁了足,除了在自家大得像城堡的家里转转,基本出陵家这个雕花镀金大门是无望了。身边还时时刻刻跟着两个保镖,就怕他偷跑。     

   每天五点以后陵煊就让儿子跪在祠堂的祖宗牌位面前思过,跪到八点钟才让他起来吃晚饭。凤娃娃心疼儿子,时不时跑来送点水果和鲜榨果饮。被陵煊看见了,又让儿子再加跪一小时再吃晚饭。     

   事实上陵光跪着什么都没反思,丝毫没有反思自己申请休学一年的事对不对,也没有反思自己对执明做的那些事过不过分,就在祈祷自家祖宗保佑执明眼睛赶快复明。如果执明眼睛复明了,他觉得自己的罪责也少一分。      

陵光也尝试过偷偷跑出陵家去医院看看执明怎么样了,可翻墙刚翻了一半就被保镖逮到抱下来了。  

    医院的VIP病房里,执明该吃吃该喝喝,看起来很正常,可就是不怎么说话,连仲堃仪和孟章跟他聊天,他也只是啊啊哦哦的应付着。     

   “你别这样,我知道你现在最想见的人是陵光,其实陵光也很想来看看你,可是陵光他爸派保镖看着不让他来见你,你妈也派保镖蹲守在陵家和医院门口不让他来看你。得,你们现在还真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了。”孟章还是了解执明的心思的,就把他目前知道的情况讲给他听。      

执明眼睛缠着纱布,也看不见周围的一切,他只能去感受,“可是至少罗密欧和朱丽叶是两情相悦的,是愿意生死相随的。我和他又算得了什么呢?”    

    “至少陵光也是担心你的,他也不愿意看你就这样失明。”仲堃仪赶紧安慰道。  

      “那是因为他于心有愧。”执明现在已经很了解陵光心中所想了。    

    “别说这些了,你努力配合医生工作,赶紧让眼睛复明,天下美人儿那么多就非得他陵光一个?”孟章放下手机,本来还在跟公孙钤沟通怎样让陵光偷偷跑来医院看看执明,但听执明这么一说,估计执明一时半会儿也还不想见到陵光。    

    “那跟我说说你们调查到的事情吧。”执明靠在枕头上,表情平静。   

     “什么?”仲堃仪一时有点跟不上他跳脱的思维。

     “别装傻,跟我说说裘振是得什么病去世的吧。”他现在比较想知道这个。      

  仲堃仪和孟章都沉默了下来,谁现在还敢提这些事来刺激他?        

“没关系,放心告诉我,我能承受得住。”执明也很想了解陵光和裘振的过去,即使这些事听来会让他止不住的心痛,但他就是想知道他和裘振的区别在哪里。

       “少爷,要不我扶你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吧。”翁管家转移了话题。      

   “不,求你们告诉我。”执明突然凭感觉一把抓住孟章的手祈求。    

     仲堃仪赶紧安抚他,“好好好,你别激动,我这就告诉你。”        

于是一五一十把他和孟章查到的事说给执明听,裘振原本和陵光青梅竹马,陵家人也是默认裘振将来是陵家的上门儿婿,因裘振此人特别出类拔萃,很得陵家人赏识。     

  陵光十八岁时,陵家和裘家给陵光和裘振举办了订婚宴,在钧天国,男生和男生订婚的事也是很常见,没有什么同性恋异性恋之分,只要是两个相爱的人确定了想在一起就可以办证。  

      两人订婚后就去英国剑桥上大学了,在大学里两人也是羡煞旁人的一对,突然某天裘振就在图书馆里晕倒了,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校医也说可能只是太累了。后来裘振晕倒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这才引起了陵光和裘振的重视,于是去医院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等检查结果出来对于陵光来说就是晴天霹雳。

血癌晚期,这四个字直接把陵光从天堂打入地狱,陵家和裘家想尽了一切办法求医问药,最后也没能保住裘振一条命。

裘振去后,陵光逐渐颓废,终日醉生梦死,甚至陵家还找过心理医生给陵光做心理疏导。 但最终陵光还是走向了偏执这条道上,越来越任性妄为,不听人劝,连和他亲如闺蜜的蹇宾都劝不了他。

其实仲堃仪和孟章一直都知道这些各大名校的八卦,只是没见过陵光长什么样子,早知道慕容婚礼上执明带在身边的那个人就是陵光,那么事情也不会发生到今天这个地步了,执明也不会遭受到这么大的痛苦。

“我好羡慕裘振。”执明听完了突然感慨一句,是的,他特别特别羡慕裘振,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生,但是却可以教人对他死心塌地,在短暂的生命中爱得轰轰烈烈,获得过真挚的一颗心,如夏花灿烂的一场梦,该满足了不是吗?

执明想到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陵光和裘振用这句诗来形容最贴切了。 而他自己呢?想拥有的从来得不到,付出的真心总是在别人的谎言中遭到嘲笑。

“可是活着就还有希望不是吗?至少你还可以拥有希望。”孟章安慰道。

执明没在说话,他心里其实很明白这个道理,可是在世界上永远赢不了的一个人就是死人。

这人在陵光心里扎了那么深的根,他要怎么做才能做到连根拔起呢? 就好像你要这个人活过来跟他一较高下那么不可能。

傍晚的时候,公孙钤来病房查看,这次他带来的不是护士而是一个戴了黑色口罩的男生。他进了病房把口罩摘下来,孟章和仲堃仪都很惊讶,此人正是陵光,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过保镖的眼睛跑出来的。

执明明显感觉到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他现在的感觉特别敏感。因为看不到,只能靠心来感受。他隐约有点猜测,但又不敢确认。是他吗?是他来了吗?他还来干什么呢?

陵光看到执明突然明显有点僵的身体,未语泪先流,特别是看到执明眼睛上一圈圈厚重的纱布时,泪掉得更凶。

“对不起……”他没想过会把他害成这样,他明明是应该来帮助他保护他的眼睛的,却变成了害他失明的刽子手。

“滚出去!”执明一听到他又哭得假惺惺的道歉,指着门外冲他吼道。

“对不起,我知道你现在很恨我,可是你千万别跟你的眼睛过不去……”

“因为是裘振的眼睛,所以你才会让我保护好它们对吗?我宁愿瞎掉也不想要这双眼睛,你快滚啊!”执明想从床上爬起来推他走,如果不是仲堃仪按着他,恐怕他已经摔倒在床下了。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陵光也不知道究竟是想要裘振的眼睛里有光亮继续看着他还是真心不希望执明从此都看不见。

病房突然被推开,慕容离抱着一个保温盅走进来,“怎么了,在走廊外面就听见你在大吼大叫。”

一看陵光也在这儿,顿时明白了执明为何如此激动。

他把保温盅放在桌子上说,“今天晚上给你做了木瓜炖雪蛤,你一定要把它们都吃完了。”

“看到没有,我有人照顾,不需要你来瞎操心,你还是赶紧走吧。我不需要你来看望我什么,而且我已经瞎掉了,我身上也没有你想要的东西了。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关系了,所以你走吧,别再来看我了。”执明忍住抽痛的心,好不容易才把语调平复下来。

陵光木呆呆地站着,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好。

慕容离看着他冷冷道,“你还是走吧,你在这里只会添乱,还嫌他被你害得不够惨吗?”     

公孙钤把陵光揽进怀里,“走吧,我送你回去。”  

陵光只能由着公孙带他离开医院,把陵光带回陵家的公孙钤自然少不了陵煊的一顿骂,事实上陵光离开陵家十分钟就被保镖发现了,陵家上下顿时炸开了锅。

  所幸只有半个小时陵光又被公孙钤亲自送回来了。陵煊这次直接没收了陵光的所有通讯工具,而且限制他出主屋,陵家像公园大的庭院和花园陵光也没办法出去逛了。

执明沉默地吃着慕容离喂给他的木瓜炖雪蛤,面无表情,看不出喜怒哀乐。

孟章在一旁叹息,“为什么要赶他走呢?你明明很想他来看你的不是吗?”   

“谁说的?我恨不得跟他没有任何关系才好。”  执明固执道。

仲堃仪把他所有故作坚强的表情都看在眼里,“你骗得了别人,还能骗得了我和孟章吗?我们每天晚上守在你床前,这几天你做梦都叫着他的名字。”  

所有的伪装这一刻在执明脸上皲裂,他失笑道,“那你们又怎么能知道,他来看的究竟是裘振的眼睛还是我呢?”

病房里的所有人都没有答案。

TBC

评论(14)

热度(30)